2599 块电子公交站牌月底能用啦

  还用上了卫星定位

  今年起,哈市全面启动公交电子站牌建设,2599 块采用卫星定位等技术,可实时查看公交运营信息的电子站牌将成为冰城一道独特的风景。目前,已建成的电子站牌正在进行联调测试,并将于本月末起试运行。

  新建的电子公交站牌覆盖了主城区绝大多数公交站点,电子站牌采用了卫星定位技术、无线联网接入、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以及先进的视频传输技术。

  乘客可在电子站牌的大屏幕上实时查看公交车进出站、公交站台视频监控等信息,随时掌握车辆实时运营位置、最近一辆车距离本站的真实距离,以及车厢内拥挤度等。

  公交部门提示市民,电子站牌调试期间可能出现公交信息推送不准等情况,乘车时请仍以电子站牌下方的实体线路导向信息为准。

  离你家近不?

  哈市一大拨公益冰场将投用

  呼兰区共设置三处公益冰场

  呼兰区体育场中心冰场

  历时一周浇灌完成,面积达 8000 平方米,已正式对外开放。

  呼兰区历史文化公园

  根据天气情况,呼兰区历史文化公园内的公益冰场也将开工浇灌。

  康金街道学府社区冰场

  依托人工湖的天然冰场将于近日适时开放。

  香坊区五处公益冰场

  也将于下周陆续投用

  香坊区文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坊往年只在黛秀湖公园、滨河公园和远大生态园设立公益冰场。

  为给更多的市民提供上冰运动场地,今年又在滨河公园左侧和滨河公园右侧新设立了两处冰场,新增两处冰场的周长均为 300 米,与前三处冰场相比稍小一些。

  目前,有关人员正在做五处公益冰场的前期准备,下周,这五块公益冰场将陆续投用,免费提供冰鞋,附近市民可选择到相应冰场运动。

  道外区共设置了三处公益冰场

  道外区体育场

  周长 330 米的公益冰场 “ 底子 ” 已经打好,再逐层浇好后,还需进一步找平。如果天气条件允许,预计三四天后,冰场就可以对外开放了。

  太平公园冰场

  位于道外区太平公园内,14日开始浇灌。

  文体广场的冰场

  位于民主镇新立村,目前浇灌进度已完成了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