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江上冰雪嘉年华”开始采冰,元旦咱就能上江面免费嗨啦!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鸣霄

  哈尔滨冰雪节将新增一处赏冰玩雪的公益场所。16日上午,由马迭尔集团打造的哈尔滨首个大型公益冰雪游乐项目—— 2019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以下简称 “ 江上冰雪嘉年华 ”)进入采冰阶段。去年曾沉寂一冬的松花江防洪纪念塔段江面,今冬将再次成为中外游客及市民赏冰戏雪的好去处。冰雪嘉年华预计2019年1月1日正式开园。

  马迭尔集团打造的哈尔滨冰雪旅游新品牌 “ 江上冰雪嘉年华 ” 即将盛大启幕。16日,在江上冰雪嘉年华采冰现场,经过专业的勘探、划线,采冰人精确地切冰、凿冰、喊着整齐口号将一块块巨大冰块从广阔的松花江面上拖出,并按照固定规格切割装车。

  江上冰雪嘉年华项目将以防洪纪念塔延长线为中心,占江面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总用冰量将达5000立方米,用雪量10000余立方米。江上冰雪嘉年华免费开放。园内免费的公益项目不少于整体活动面积的50%。江上冰雪嘉年华开园后,将成为哈市 “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 ” 活动的公益场地之一,也是冰雪节大型活动项目之一。

  江上冰雪嘉年园区内将设置冰雪欢乐激情、欢乐大冰场、欢乐冰雪体验、儿童冰雪欢乐岛等六大冰雪主题互动区域,同时还设有滑冰场、冰尕区、雪地足球场地以及简易冰球场等冰雪体育活动场地,免费为游客提供冰刀、冰尕、足球等基础器材。在园区内,供市民及游客游玩的冰雪娱乐项目众多,有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雪圈、欢乐雪滑梯、简易雪道、雪地摩托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