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练“缩骨神功”、变“暴走达人”,一大拨贼有性格的机器人来袭

  新晚报记者 李玥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一块块拼插,一点点努力,形象各异的机器人就展现在大家面前,不仅好看,还有着一身 “ 绝活儿 ”。有的练 “ 缩骨神功 ”,能穿过障碍区,有的则有 “ 百步穿杨 ” 的本事。而这些机器人就出现在 16 日举行的第七届 “ 省图杯 ” 机器人挑战赛上。

  本次竞赛旨汇集了省内外近 200 支参赛队伍共计 600 余名参赛队员,涵盖了暴走机械、超级 bowling、红蓝大作战、连锁反应 4 项比赛内容,年龄最小的参赛队员仅 4 岁。

  赛场中最具竞技的赛事为 “ 暴走机械 ”,通过乐高教具呈现出集成各种传感器为主体的机器人,完成多个机器人竞速竞走的大比拼。

  新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人为一组,先是在规定时间内将机器人设计组合完成,然后再来到比赛区,进行比赛。

  只见一组小朋友们设计的 “ 长臂机器人 ”,在经过半米左右的助跑后,立即加速,直接冲到障碍区,看似惊险却没有碰倒障碍物,迅速通过。

  最刺激的赛事当属 “ 超级 bowling”。选手们需在教练员带领下,设计利用巡线算法结合车体型机器人,完成保龄球竞赛,用 “ 保龄球 ” 将障碍物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