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晨报

  原标题:“贫雪”继续,升温未完待续!本周哈尔滨最高温升至1℃

  近期,随着冷空气势力逐步减弱,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回升明显。

  15日哈尔滨的最高气温出现在15点

  达到了-1.9℃

  成为近期升温的高峰

  本周哈市气温十分平稳

  气温暖和非常适宜外出活动

  未来几天

  哈市气温将持续保持在相对较高状态

  最高气温将保持在-(2-4)℃之间

  最低气温-(13-15)℃左右

  气象专家解释称:这样的天气相当于常年11月下旬水平。往年12月中旬偶尔天气回暖也常见,但气温持续这么多天升到-4℃以上并不多见,历史上1979年12月16-20日、1986年12月11-14日、1990年12月17-20日、1997年12月14-19日出现过连续4天以上最高气温升到-4℃以上的回暖天气。

  不仅哈尔滨

  全省的其他大部地区也将维持气温的高位运行

  今天的最高气温

  中南部的大部分地区都在-10℃以上

  东部、东南部则普遍在-5℃上下

  黑龙江省具体天气

  17日白天:伊春北部、双鸭山西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7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0-22)℃,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伊春北部-(12-14)℃,黑河南部、伊春南部、齐齐哈尔、绥化、鹤岗、佳木斯-(6-8)℃,其他地区-(4-6)℃。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双鸭山东部阵雪转多云,佳木斯东部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哈尔滨天气

  未来三天,哈市依旧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气温也较为“和蔼”,白天的最高气温在-3~-5℃之间,夜间的最低气温也会达到-15℃以上,虽然气温略有升高,但外出切勿减衣,保暖工作仍需做好。

  记者董元涵 综合哈尔滨气象、龙江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