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晨报

  原标题:胆大!无证驾驶还挪用号牌 哈市一男子被拘10天罚7200元

  15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哈市范围内展开对超载、涉牌涉证、酒驾、违停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综合整治。整治当天,哈市共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00余件,驶证记6分的处罚。

  大货车司机明知超载还上路

  15日9时许,哈市交警猎鹰机动队在机场路周边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黑LC2602(黄)的货车不仅行驶十分缓慢,而且其车体有明显下沉的迹象,涉嫌存在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执勤警力立即示意该名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询问过程中,该人承认,知道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为逃避处罚,还特意选择较为偏僻的地点,但还是被交警部门取缔。

  民警在调查中还了解到,该车所装载为煤灰,运送距离也就10多公里,如果分两趟运输,2个小时左右完全可以完成,但该人却心存侥幸,违法上路。目前,该车辆已被依法滞留,而且经交警部门调查该车超载82%,驾驶人还将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男子无证驾驶还挪用号牌

  11时许,交警猎鹰机动队在阳明滩大桥、三环路等街路开展巡查整治,在观察车牌号为黑ES2157的白色轿车时,发现其号牌存在较大的违法嫌疑,立即组织警力在哈双路某地点进行拦截。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出,该号牌所属车辆为松花江面包车,并非该轿车所有;而且在检查其车内物品时,还分别搜出了黑AP99Y8、黑NP5875、吉G53616三副车牌,其中黑AP99Y8为该车真正车牌。

  当交警令其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邵某振承认,他并未考取过驾驶证。而该名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还不止于此,通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其车辆还存在未检车、保险过期的违法行为。民警随后将其带到交警哈西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交警哈西大队违法处罚科民警介绍,目前,该车辆已经被依法滞留,该人因存在挪用他人号牌、无证驾驶、逾期未检车、保险过期四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共处行政拘留10天,罚款7200元的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之中。

  为逃避处罚

  私自拆车牌

  15日10时30分许,一辆重型工程车违停在公滨路上,由于体积较大占了一排机动车道,民警上前取缔时,就发现该车的号牌已被驾驶人卸下,但仍可通过灰尘的痕迹清楚的辨认出车牌号为黑AS8239(黄牌)。

  民警通过电话与车主取得联系要求其到达现场处理。随后,几名驾驶人来到现场却没人承认自己是该车的驾驶人,试图逃避处罚。民警要求几名驾驶人分别配合对车辆解锁,当车门打开的瞬间,其中一名驾驶人终于向民警主动承认违法事实并接受处罚。

  民警在车内搜出被卸下的车辆号牌并监督驾驶人现场规范安装,恢复原状。随后对该名驾驶人因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于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黑龙江晨报记者 史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