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碍事小房开拆 返水马葫芦彻底维修“倒计时”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文 / 摄

  15 日,ZAKER 哈尔滨、新晚报刊发了《马葫芦返水从夏拖到冬,新学街 600 多户居民打出溜滑出门》一文,道里区新学街 1 号附近两个马葫芦返水,居民得冒险走冰面出行。无法维修是因为下水管线上方有栋 " 小房 " 影响施工。17 日,好消息传来,影响施工的 " 小房 " 开始拆除。

  17 日,记者在道里区新学街 1 号附近看到,道里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人工配合大型机械对新学街 1 号附近的一栋小房进行拆除。

  在拆除现场,哈尔滨先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道里公司工程经济部的刘部长告诉新晚报记者,这栋房子下面的下水管线塌陷,才造成附近两个马葫芦返水。他们一直在等这栋小房拆除,才具备挖开地面维修管线的条件。

  刘部长说,影响施工的小房开始拆除,维修也随即进入 " 倒计时 "。这栋小房拆除并清理出可以施工的空间后,他们立即组织维修施工。维修后,附近两个马葫芦返水的问题应该能得到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