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8中央大街冰雪艺术节即将启幕|46座冰雕雪韵扮靓百年老街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由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道里区旅游局)主办,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央大街冰雪艺术节即将启幕,本次冰雪艺术节将建设46座冰雪作品。其中冰景造型44座,总用冰量5000立方米;雪景造型2座,总用雪量1000立方米,于12月13日开始落冰建设,12月25日完成施工。

  位于友谊路路口的“改革开放40周年”冰雕景观,彰显祖国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爱神圣殿”、“招财进宝金猪扑满”、“中国梦”等冰雕雪塑将让各地游客在中央大街感受哈尔滨的时尚与传统、艺术与历史、国际元素与民族元素的激情碰撞,尽览冰雪奇美。

  12月30日起至1月3日,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还将与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联合主办以为“燃情冰城 创意由我”为主题的全国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邀请来自全国的36组高校的师生参与。

  届时,将在中央大街沿街设置36组小型冰雕竞技场,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光辉成就、探寻“一带一路”历史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中国梦、塑造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等内容为题材展开创作,通过冰雕作品体现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