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额破亿!帮 1448 名大学生成功创业

  来源:哈尔滨日报

  截至 2018 年 12 月上旬,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公司已累计审批通过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 10201 万元,直接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者 1448 人,带动吸纳就业近 8000 人。

  为了给全省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便捷、贴心的融资担保服务,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公司突出无抵押、纯信用创业贷款,通过积极引入芝麻信用分等大数据信用评价体系,科学设计创业项目评估打分表,降低准入门槛,确保实现政策快速落地和省内业务全覆盖。

  突出创业贷款快捷、便利办理,按照 “ 互联网 + 担保 ” 理念开通 PC 端、移动端线上咨询、申请、审批、统计服务功能,与合作银行联合推出 “ 创贷保 ” 等系列产品,全省开通贴近高校、创业园的服务网点 130 多个。

  创业贷款突出风险管控,将省财政拨付 2 亿元资金中的 1 亿元专门设立为风险准备金,与协作银行签署了 1:9 风险分担及免责条款,达成 “ 客户失信记录进入征信系统后才给予代偿赔付 ” 的约定,建立了以强化保后监管为重点的稽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