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孙家站铁道口拆除 将进行立交化改造

  下穿公路为双向4车道,预计明年8月投用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孙家站铁路道口拆除现场。孙家站铁路道口拆除现场。

  “施工命令已下达,可以拆除道口铺面!”18日9时10分,随着施工人员一声号令,横跨拉滨线上下行线、香孙线、孙新线等8条铁路线的孙家站铁路道口,被10多名作业人员拆解。至此,服役80年的孙家站铁路道口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道口将进行立交化改造,改造后的下穿立交工程预计于明年8月正式投用。

  在拆除现场,作业人员一边用内燃角磨机麻利地切割橡胶铺面端头的生锈螺帽,一边用大锤奋力敲打、用撬棍撬起被冰雪冻住的橡胶铺面,道口处数百公斤重的橡胶铺面被一块块撬出轨道,运出工地。

  哈铁哈尔滨工务段香坊线路车间维修队长岳同庆介绍,孙家站铁路道口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拆除前,日均通过火车达320余列,每天2万余辆机动车和数千行人都要趁铁路行车间隔通行,被称为哈尔滨市最繁忙的铁路道口。

  为缓解此处道口对市区交通压力的影响,满足铁路建设提档升级需求,去年8月起,铁路部门对该处道口实施立交化改造,为方便铁路两侧居民通行,铁路部门还搭建了木质的人行阶梯。目前,铁路立交桥的铁路线下框构工程已经完工,双向4车道的下穿公路还在修建中,预计整座立交桥于明年8月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