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一商户拆改6个屋13处墙体

  生活报讯(记者王萌)哈市钱塘街224号楼上的居民反映,该楼的楼下商户把承重墙拆了,影响楼房的整体安全。哈尔滨市房产监察大队道外一中队已对此事立案处罚,并要求涉事商户进行加固维修。

  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钱塘街224号是一处位于街角的商服,主要经营水族用品。涉案的房屋为一至二层商服及二层两套房屋、三层两套房屋、四层一套房屋。2011年前的两三年时间里,涉事人员陆续对承重墙进行了拆改。

  据哈尔滨市房产监察大队道外一中队负责人介绍,经调查确认存在三方面违规行为,一是产权人将商服与二楼两套房屋打通,拆改墙体行为7处,二是将三层两套房屋打通,拆改墙体行为5处,三是四层一套房屋内拆改墙体行为1处。

  据介绍,针对上述确认的违规行为,主管部门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进行加固维修。目前,现场施工已完毕,经专业人员现场勘察检验,达到了原设计安全使用的标准。

  11月26日,针对该房主的违规行为,哈尔滨市房产监察大队已依法立案处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涉案人员给予2万余元的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