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轻生,两根缝衣针扎进体内,医生拔针又开导

  来源:新晚报

  近日,一名轻生想不开的男子将两根五公分缝衣针分别扎入到了自己的颈部和腹部当中,十天后,因感染加重,邻居们发现其颈部和腹部鼓俩大包,赶紧将其送到了黑龙江省医院,经过医生们的共同努力,这两根锈迹斑斑的缝衣针被顺利的取了出来。

  据普外三科李景瑞主任医师介绍,王先生是哈市平山镇人,今年 51 岁,父母双亡,没结过婚也无儿无女,自己一个人独居,生活比较贫困。前一阵王先生自己喝完闷酒后突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将家中两枚缝衣服的针分别刺入自己的颈部和腹部。十天后,感染严重的王先生被邻居发现异常,赶紧将其送往医院。

  入院后,李景瑞主任医师对王先生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其颈部肿胀明显,已形成脓肿,并且溃破。脖子就像个吹大的气球,皮肤下都是气体,摸着有 “ 握雪感 ”。同时患者发热,多日只能进少量流食,病情危重。

  “X 光片和 CT 可以清晰的看到缝衣针的走向,颈部的缝衣针刺入甲状腺,走向气管的后方,再伸入一点就会伤及食道。左腹壁刺入的缝衣针虽然未进入腹腔,但在腹壁内也形成了脓肿。” 李景瑞主任医师表示,“ 由于患者感染严重,在为患者消炎后,我们第一时间为其安排了手术取针。”

  手术由普外三科李景瑞主任医师和黄光明医师共同上台,在全麻下将患者颈部和腹壁的缝衣针取出,患者的颈部脓肿尤其严重,打开脓腔时可闻及恶臭,共引出 200ml 脓肿,并且缝衣针取出时已锈迹斑斑,好在患者的颈部血管、气管和食管未见损伤。

  手术完成后,普外三科指派黄光明医师专人每日为其换药,周末也不休息。此外,黄光明医师还要和患者聊天,倾听患者的烦恼,疏导患者的心理问题。目前,王先生的伤口愈合良好,情绪明显好转,并对自己当初的举动后悔不已,已于近日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