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烟花爆竹专项排查启动:4000 警力检查 1.6 万日杂商店

  余征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尹明 / 文 王铁军 / 摄 / 视频拍摄

  12 月 20 日,哈市公安机关按照《哈尔滨市公安局落实禁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部署,在全市九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和检查排查专项行动。当日,共出动检查警力 4000 余人次,车辆 200 余台次,检查排查各类库房、五金商店、日杂商店等 16000 余家。

  在道里区中央大街、南岗区革新街教堂广场等宣传点位,公安民警向过往的群众发放《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向市民讲解哈市出台 “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决定 ” 的意义,以及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处罚法规政策、有奖举报办法等相关内容,倡导广大市民遵守禁放规定从我做起,减少燃放污染空气净化城市环境人人有责,并鼓励广大市积极举报在禁放区域内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统计,哈市警方在全市九个城区共设置宣传站 132 个,出动宣传警力 1469 人,发放宣传单近 10 万余张,解答群众咨询 4500 余人次。

  同时,哈市警方治安部门组织基层派出所,对辖区内易发生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五金商店、日杂商店等进行检查,对极易发生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各类库房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