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原标题:下雪了,东北虎们很淡定,今年生“小脑斧”能吃肉啦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周辰 / 文 李木双 / 摄 

  21 日,哈尔滨下雪了。记者在东北虎林园看到,已经准备好过冬的东北虎们,似乎对这场雪并没有表现得很兴奋,反而特别淡定,王者风范爆棚。

  “ 你看,这东北虎真大啊!” 虽然隔着观景窗,还是不能阻挡游客们对老虎的热情。当观光车司机将车停在东北虎附近时,游客们纷纷隔着窗户对着比前段时间丰满不少的老虎们拍照。

  然而森林之王们似乎对观光车和游客都不太感兴趣,大多数老虎都趴在雪地里,淡定地看着飘落的雪花。

  “ 最近游客很多,老虎们的食量也比夏天时增加了三成左右,体态更好了。” 驾驶观光车的孙冶告诉记者,入冬后,成年虎忙着储存脂肪,重量在增加。

  现在雪不大,还不足以让成年虎们兴奋起来。等雪大些,老虎们的状态会更好。尤其是当遇到投放飞禽等食物时,老虎们的捕捉欲望非常强,经常会看到老虎为了追逐飞禽,飞身跳跃。

  成年虎们还在积累能量,今年出生的小脑斧们也有变化。“ 今年年初出生的小虎已经满半岁,已经可以吃肉块、鸡架等肉食。比起前段时间,半岁的小虎每天能多吃一斤肉。三只最小的小老虎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是以喝奶为主的小奶虎,已经开始吃肉泥。”

  经验老道的 “ 老虎奶爸 ” 李鑫告诉记者,现在小老虎的体重增长迅速。半岁的小老虎已经开始跟饲养员们撒娇扮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