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入冬最冷一天来了!25 日最低气温 -25 ℃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冠 陈悦

  上周哈市天气回暖,连续多日气温都高过历史同期,让很多市民脱去了羽绒服,选择 “轻装上阵”。但24日起,市民需要把厚衣服再次“翻”出来,因为25日起,哈市将大幅度降温。据市气象部门预计,哈市25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5 ℃,为哈市入冬以来最冷一天。本周无明显降雪,周二至周三全市降温幅度在8~10 ℃。

  本周哈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维持较低。周一夜间至周二受高空冷涡影响,但由于水汽条件差,降雪不明显。

  周二夜间起,随着较强冷空气进入哈市,哈市气温将明显下降,周三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 -16~-18 ℃,夜间最低气温降至 -24~-28 ℃,降温同时伴随 4~6 级偏西和西北风。周四至周日持续受冷空气控制,我市气温维持较低。

  影响与建议

  周二夜间开始至周日,我市持续受冷空气控制,温度维持较低,尤其是周二至周四风力较大,体感温度较低,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