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收藏│雪博会 29 日开园,一条带你玩转 5 大景区

  宋运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田苗 周辰 文 / 摄

  好消息终于来了!太阳岛雪博会将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开园。本届太阳岛雪博会将打造集高品质雪雕艺术、高品质观游体验、高品质公共服务为一体的 “ 新雪博 ”。

  第31届太阳岛雪博会以 “欢乐雪博会 · 梦幻雪域游”为主题,“造景”和“造梦”相结合。突出雪雕艺术、玩雪体验、雪地互动三者的有机统一。

  本届雪博会占地90万平方米,用雪量12万立方米,共分为 “ 金猪迎雪 ” 迎宾区、“ 平安中国 ” 贺岁区、“ 塞北雪国 ” 赛事区、“ 梦幻雪湖 ” 主塑区、“ 狂欢雪原 ” 娱乐活动区五大景区,形成彼此相连、功能各具、观游动线集聚的景区布局。

五大景区规划分区图五大景区规划分区图

  1。 “ 金猪迎雪 ” 迎宾区

  松北大道太阳岛道口起经 1 号门、坐龙广场、栖凤台到午阳广场。

  以座龙、栖凤两个标志性作品为核心,沿线设置情境化雪雕,进行富有民族色彩、节庆色素和冰雪氛围的营造。

  2。 “ 平安中国 ” 贺岁区

  一份快乐、一份吉祥、一份祝福,是太阳岛每年不变的心情。祈年殿,是中华民族的四季祭祀、和谐天地的象征,围绕这尊美轮美奂的雪塑作品送上一份平安的祝福。

  3。 “ 塞北雪国 ” 赛事区

  是对太阳岛雪博会的继承和传承,其边缘草坪为光海布置区,在夜间各样灯阵交相辉映,染色于雪雕,会呈现出五色斑斓的梦幻效果。

  4。 “ 梦幻雪湖 ” 主塑区

  是集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互动性为一体的雪塑景观综合体现。该区域的大型主塑,以国庆 70 周年及科技创新为题材,把国家七十年的华诞和科技不停创新的梦想,用雪雕的完美呈现。

  5。 “ 狂欢雪原 ” 娱乐活动区

  让游客在欣赏雪雕艺术的同时,积极参与雪塑、雪上娱乐活动,融入冰雪海洋的欢乐气氛之中。

雪博会规划七大亮点:大型雪雕

  1。 组团递进,高潮集聚

  采用嵌入、补位、提升的造景手法,注重发挥雪与园林相结合的景效,打造富有浑然天成的雪韵园林景观。

  2。 个性关怀,突出服务

  设置徒步游线路和观光车站点的最佳组合;构建购物、娱乐、服务景观带,充分关照游客的游间休憩、动中求静的需求。

  3。 赛事纷呈,注重参与

  全省、全国和国际赛事密集呈现,让游客一直可以欣赏到不落幕的大赛;通过组织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打造 “ 全民冰雪嘉年华 ”,并推出夜游规划,满足市民业余时段需求。

  4。 突出节庆,弘扬文化

  设置多种冰雪文化体验区,将雪雕艺术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冰雪游乐及运动项目等结合设计,提供集观赏、教育互动运动为一身的多元化体验。

5。 精彩雪秀,互动光海大型雪雕

  结合夜游照明需求和制造梦幻的艺术需求,打造互动式冷光源光海,以真实冰雪景观空间为剧场,雪博会期间每晚均有演出。

  6。 内外兼顾,连点成线

  注重内外部空间规划融入,把景区周边的重要出入节点连点成线、互动互补。

  7。 规划业态,“ 两业 ” 并举

  丰富提升服务功能,把雪博会的产业功能和事业特点有机结合,实现景区生态功能、社会职能与产业和谐促进发展。

雪博会精彩赛事:大型雪雕

  第六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

  第十九届黑龙江省雪雕比赛

  第二十五届全国雪雕比赛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

  第二十四届国际雪雕比赛

  第二届家庭雪雕比赛

  雪雕大师精英赛

雪博会文化活动:大型雪雕

  太阳岛雪地风筝表演赛

  百万青年上冰雪活动等欢乐嘉年华冰雪文化活动

  “ 欢乐雪博 万福贺春 ” 春节活动

  “ 欢乐闹元宵 雪博喜乐汇 ” 元宵节活动

  第八届太阳岛春龙节等传统节庆活动

雪博会门票:大型雪雕

  普通票 330 元 / 人次、半价票 165 元 / 人次、市民票 150 元 / 人次 ( 以上三个票种均含观光车和雪上娱乐项目 )

关注雪博会:大型雪雕

  太阳岛雪博会官方网站(http://www.xuebohui.com.cn/)

  太阳岛风景区官方网站(http://www.taiyangdao.com.cn/)

  太阳岛风景区官方微博(微博搜索:太阳岛风景区)

  太阳岛风景区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hrbtaiyang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