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清冰雪补贴翻番,各区已收首场雪 2000 多万“清雪红包”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缓解各区清冰雪资金压力,支持各区践行绿色清冰雪理念,自 2018 年冬季起,市财政加大投入力度,将每场大雪补助各区的清冰雪作业补贴标准,由原来的 0.15 元 / 平方米提高到 0.3 元 / 平方米。

  目前,2018 年 12 月 18 日第一场大雪的补贴资金 2000 多万元已拨付各区。

  为切实保护环境,落实 “ 绿色清冰雪 ” 理念,哈市坚持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 少用、慎用融雪剂 ” 的作业方式,在改善冬季城市环境的同时,清冰雪作业量和冰雪拉运量大幅增加,各区投入的人力物力相应增加,作业成本相应提高。

  目前,在大幅提高补贴标准的基础上,将补贴资金拨付方式由以往的集中核算调整为与降雪同步核算拨付,极大缓解各区作业资金压力。按照市政府确定的 “ 上不封顶、据实支付 ” 的原则,预计今冬至开春,累计投入资金将达到 1.2 亿元,比上年增加 400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