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冻哭人的季节 带你上天下水全景看哈尔滨冬泳人

  兴宇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杨锐 韩伟 刘洋  摄

  杨锐 韩伟 视频拍摄 / 航拍 / 水下摄影

  杨锐 刘达齐 / 视频编辑 全景视频拍摄

  一月的哈尔滨大江冰封,冰雪覆盖,但在松花江畔却有这样一群人,身着泳衣直面冰冷刺骨的江水,挑战身体的极限,他们是普通的冰城市民,也是勇敢的冬泳人!

  哈尔滨是全国最早开展群众性冬泳活动的城市。1983 年,第一批冬泳爱好者成立了哈尔滨市冬泳协会。

1985 年,冬泳被列入哈尔滨首届冰雪节的主要项目。1985 年,冬泳被列入哈尔滨首届冰雪节的主要项目。

  2019 年 1 月 5 日,第十九届 “ 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 ” 即将开赛。如今,这项闻名中外的赛事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冬泳爱好者慕名而来,吸引超过 6 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

  大家都说,冬天如果不到哈尔滨来 “ 游 ” 一遭,就不能算是真的 “ 冬泳 ” 过,如果到了哈尔滨,没有看冬泳,你也不算真正的来过哈尔滨。

  冬泳场上滴水成冰的寒冷,冷暖温差而产生的蒸腾热气,无不告诉你,哈尔滨的冬泳,是一项 “ 勇敢者的游戏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