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过来,哈市去年交通大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新晚报

  2018 年,哈市开展交通大整治,取得了交通秩序持续向好、交通安全整体形势持续平稳的成果,全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537.91 万件,行政拘留 3950 人,查处涉酒违法 1.1 万件,醉驾查处量位居全省第一,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 29.4%。

  友谊西路与景江西路交口处设置的可查处曝光违法鸣笛的声纳取证仪。

  在机动车保有量年增近 20 万台、总量达 186.1 万台的形势下,哈市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减少 21 人,万车死亡率连创新低,降至 3.27,已连续五年达到国家畅通工程一等管理水平。

  哈市交管视频监控与 2200 个 “ 天网探头 ” 并网,实现了勤务部署、调度的可视化和精准化;投用 5 套声纳取证仪、5 处 LED 显示屏,与原有 15 块显示屏联机曝光乱鸣笛等交通违法信息。

  同时,哈市治违尖兵利剑出鞘,组建 “ 铁骑巡逻队 ”,强化市区环路、区域连接线、微循环重要通道的巡逻保畅;成立 “ 猎鹰突击队 ”,向疯狂大货车、违法 “ 港田车 ”、酒驾毒驾等群众反响大、社会危害大的交通顽疾宣战,组建不到半年,累计暂扣各类违法车辆 782 台,查处涉酒涉毒驾驶人 45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