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我省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职业资格“挂证”

  违规人员将被撤销注册许可3年内不得再申请注册

  生活报讯(记者袁成亮)近日,生活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发布。专项整治时间截至9月末。

  《方案》要求,要规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注册、执业行为,严肃查处持证人注册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不符、买卖租借(专业)资格(注册)证书等“挂证”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提供虚假就业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倒卖执业资格“黑中介”。

  ◎专项整治内容: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单位、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如何处罚?对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将撤销其注册许可,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或无故拒不履行办理义务的单位予以通报,视情节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或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对发现存在“挂证”等违规行为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报其实际工作单位和有关国家监察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