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燃煤锅炉淘汰补助范围扩大 财政落实资金 2.91 亿

  来源:ZAKER哈尔滨

  进入冬季供暖期以来,哈市在全国 169 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稳居前 20 位。为了巩固和扩大燃煤锅炉淘汰成果,按照相关补助政策,日前,市区两级财政部门已落实资金 2.91 亿元,其中市财政提前拨付各区补助资金 1.59 亿元,各区负担的 1.32 亿元补助资金已通过争取地方政府债券方式落实。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为落实省、市关于淘汰燃煤锅炉工作部署,进一步减少燃煤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财政在 2017 年落实补助资金 14.7 亿元基础上,按照 “ 宜并则并、宜气则气、宜电则电 ” 原则,结合哈市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特点,联合相关部门对政策内容进行调整完善,扩大了燃煤锅炉淘汰补助范围,将补助范围扩大至建成区内 10 至 20 蒸吨燃煤锅炉及建成区外 10 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并根据哈市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实际,增加对 “ 煤改生物质 ” 方式的财政补助政策,对城乡结合部清洁能源改造制定了更为优惠的补助政策,将房屋节能改造纳入补助范围。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相关部门验收确认结果,督导有关部门和各区做好补助资金确认和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