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现公交行车间隔大,车内温度低,可微信举报!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了在冬季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冬运、春运期间乘客满意出行,即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公交行业开展 “ 提高服务质量、整顿运营秩序的专项治理行动 ”,将成立 20 个工作组,检查行车间隔大、车厢环境差、车内温度低等问题,发现这些问题,市民也可以通过 12345 市长热线或 “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公众账号进行举报,问题一经查实进行严肃处理。

  在专项治理行动中,公交管理部门要求全市公交企业签订服务承诺书,对出车率、车厢服务、车厢温度、卫生状况等方面做出服务承诺。要求企业针对所属线路暖风设备开展全面自检自查,加大对老旧车辆门窗及暖风设备的维修力度,禁止暖风设备损坏的车辆上线运营,保证每日首车出车前预热车辆时间不少于 20 分钟。同时加强对驾驶员培训,保证驾驶员在营运中严格执行行业管理规定和运营服务标准,在室外温度低于零下 10 ℃时开启暖风设施,文明服务、礼貌待客,确保市民满意出行。

  公交管理部门共派出 20 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在重点站点、早晚高峰时段对公交车辆进行定点检查和登车检查,重点针对公交车辆行车间隔大、车厢温度低、服务差等问题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暗检暗查,一经发现问题,将对公交企业和线路进行上限处罚,以严格的管理措施为群众满意出行提供保障。

  另外,广大市民可以通过 12345 市长热线、“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公众账号,对乘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监督投诉,公交行业投诉受理部门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将对行车间隔大、车厢温度低等问题从重处罚,对违规情节严重、态度恶劣、造成社会影响的违规驾驶员将进行严肃处理,直至清除出公交驾驶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