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物业承诺“十年质保”修管线 康安小区百户告别 5 年“夜来水”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文 / 摄

  “ 一年挖四五回,还让不让我们做生意了,给赔偿也不行 ”,康安小区一楼商户 “ 烦 ” 了,坚决不同意挖地修管线。物业站立下了 “ 十年质保 ” 承诺,近日,康安小区 154 户告别了 “ 夜来水 ”。

  “ 再不用天天接夜来水,我家用 5 年的储水桶‘退休’了。” 家住康安小区 20 栋 6 单元的孙大爷家储水容器全 “ 下岗 ” 了。康安小区 20 栋 6 单元供水出问题有 5 年了,供水管线老化,4 楼以上居民基本上吃 “ 夜来水 ”。供水管线出现漏点,只能在水管上 “ 打卡子 ”,一楼业主家的地面因为维修管线一年被挖开四五次。供水管线漏水时,就不得不将供水阀门关闭,影响整栋楼居民吃水。

  康安街道办事处康安社区于衍伟主任告诉新晚报记者,社区与新接管的先锋物业道里公司康安站联系维修,物业提出彻底挖开一楼地面更换地下管线。更换地下管线,就涉及到要将一楼 3 户门市房的地面挖开,这样才能彻底维修。

  先锋物业康安站、康安社区多次联合找到一楼商户协调,商户们终于同意挖地面维修,可有房主不同意,其中一门市的房主远在外地,表示坚决反对。物业、社区先后多次与房主电话沟通,直至承诺换管线后 “ 十年质保 ”,房主才同意挖地维修。

  王金海站长告诉记者,沟通花近一个月时间,维修只用了一天,这栋居民楼终于更换了 130 余延长米,水管线,彻底解决了 154 户居民 5 年吃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