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警丨 10 日夜间至 13 日哈市易现中度至重度污染

  来源:ZAKER哈尔滨

  8 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由于扩散条件转差,10 日夜间至 13 日,我省西南部地区及东部部分城市易发生中度至重度空气污染过程。哈市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14 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进入我省,大气污染物扩散清除条件逐渐转好。

  10 日夜间至 13 日,我省 500 百帕高空受暖脊控制,高空气流较弱。近地面风力较弱,边界层高度较低,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为不利,夜间至次日凌晨时段易发生逆温现象,将出现大面积静稳区域,造成污染物累积。我省西南部地区及东部部分城市易发生中度至重度空气污染过程。

  1 月 10 日夜间,哈尔滨、绥化、大庆、齐齐哈尔等西南部城市可能出现局地中度及以上污染。1 月 11 日至 13 日,上述西南部城市及佳木斯、鹤岗、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等东部城市可能出现中度 - 重度污染过程,首要污染物为 PM2.5 或 PM10。1 月 14 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进入我省,大气污染物扩散清除条件逐渐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