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公交处开展冬运春运专项行动 市民发现公交车冰冰凉可拨12345投诉

  来源:生活报

133路始发车超10℃133路始发车超10℃

  生活报7日讯(记者栾德谦文/摄)7日,记者从哈市交通部门获悉,为确保冬运、春运期间,冰城市民和中外游客能够满意出行,哈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安排公交管理部门在哈市全市公交行业开展提高服务质量、整顿运营秩序的专项治理行动。7日上午,记者跟随全程体验发现,检查的车辆温度、卫生、服务等方面均已达标。

  7日上午,记者一行与哈市公交管理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阳明滩大桥下209路始发站、哈西站前379路始发站、博物馆站47路始发站等公交首发站,逐一等车查看车内温度、车内外卫生状况等多方面内容发现,车内温度均已达标。所检查2元空调车辆,发车前均已达到提前热车,车内温度均已达到10℃,部分线路可达到20℃。

  哈市公交管理处副处长夏伟宏向记者介绍,“我们今天分成了四个组,从阳明滩大桥、民生尚都、哈西客站、博物馆,走了四个点位,主要针对近期乘客反映比较强烈的公交车不开启暖风,以及车厢温度低,服务意识差,车内外卫生差,进行了重点的整治。”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中,哈市公交管理部门要求哈市全市公交企业签订服务承诺书,对出车率、车厢服务、车厢温度、卫生状况等方面做出服务承诺;禁止暖风设备损坏的车辆上线运营,保证每日首车出车前预热车辆时间不少于20分钟;另一方面加强对公交驾驶员的培训,在室外温度低于-10℃时开启暖风设施,文明服务、礼貌待客。

  同时,公交管理部门共派出20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在重点站点、早晚高峰时段对公交车辆进行定点检查和登车检查,一经发现问题,将对公交企业和线路进行上限处罚。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市长热线电话12345、微信等方式监督投诉,对违规情节严重、态度恶劣、造成社会影响的违规驾驶员将进行严肃处理,直至清除出公交驾驶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