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道台府”等公交如同押宝,新老站台离挺远,司机没准在哪停

  来源:新晚报

  公交站台等车,老站牌立原地,新站牌隔挺远,你说该在哪等?道外区北新街上的 “ 道台府 ” 站就在难为等车市民:老站牌没撤、新站牌投用,新旧站台相距四五十米,司机没准在哪个站台停靠、市民不知该在哪个站台候车,错了只能跑步追公交。

  8 日上午,新晚报记者在官道遗址公园门前的 “ 道台府 ” 公交车站看到,这里的新站台已在试运行,新式电子站牌标有 12 路、107 路、206 路、76 路、145 路、79 路、3 路、郊 6 路、73 路和 19 路。在距离新站台四五十米处,旧站牌上标有旅游巴士 2 号线、19 路、79 路、郊 6 路、206 路、145 路、12 路、76 路、95 路、107 路、108 路和 388 路。旧站牌上只有 12 路贴出了 “ 在新站牌等车 ” 的通知,107 路在旧站台上标着 “ 前方 50 米站台 ” 几个字手写 “ 提醒 ”。

  等车市民孙伟先生告诉新晚报记者,前些天 12 路也在旧站停,他站在新站牌处拦车,司机师傅才给停了,上车后还埋怨他没站在站台,他争辩了两句,司机师傅才说要回去问 “ 队长 ”,没几天就贴出了 “ 换站台通知 ”。

  等车市民说,“ 好像司机也没个准,同一条线路不同司机,停哪儿的都有,有停新站台的,有停旧站的,还有好心司机见有人拦车就俩都停。” 正在等车的赵大爷更是一肚子气,他腿脚不好,见司机在旧站停车的多,他就在旧站处等车,但等了两台车司机都没停,等他去了新站台,第三辆车又在旧站停了 …… 市民周大姐一语道破玄机,她说,这些天,她 “ 品 ” 出来了,新站台靠近街头交通岗,遇红灯司机就会停车,绿灯一亮很多司机着急过岗,就不在新站停车。

  正说着,周大姐拎起东西就跑,但到底没追上停在新站台的 79 路,只能再等下一趟车。新晚报记者发现,许多等车市民干脆站在两站之间,看到公交车停在哪,就往哪跑。

  新晚报记者将 “ 道台府 ” 站的怪现象反映给市公交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管理部门,对此处的站牌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