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遗憾!未随队来哈,大满贯马龙将因伤缺席乒超“冰城之战”

  来源:新晚报

  9 日晚,哈尔滨球迷期待许久的乒超联赛江苏中超电缆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就将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正式开战。8 日,两支俱乐部已经抵达哈尔滨,而在山东鲁能阵中,记者却没有看到 “ 大满贯 ” 得主马龙的身影。据鲁能主教练郭刻历透露,马龙并未随队来到哈尔滨,并因伤将缺席本场比赛。

  8 日 16 时,本场比赛的客队山东鲁能来到了黑大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闫安、张超、尚坤等球员纷纷亮相,唯独不见球队的最大牌球星马龙。据山东鲁能主帅郭刻历介绍,目前,马龙因膝伤正在北京进行治疗,已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和比赛,所以本场比赛并未随队参赛。至于 “ 龙队 ” 何时康复重返赛场,郭刻历并未给出明确的答案。

  通过近几场的乒超比赛不难发现,从第 9 轮比赛开始,马龙就因伤再未代表山东鲁能进行比赛。而在 “ 龙队 ” 缺席的 5 场比赛中,原本排名高居榜首的山东鲁能只拿下了 2 胜 3 负的成绩,积分也已经下滑至第五。

  根据乒超联赛的规则,只有第一阶段的前四名才有机会晋级第二阶段季后赛。目前看,山东鲁能的晋级形势并不乐观,尤其是在马龙无法参赛后,队伍缺少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对于马龙的伤病,鲁能方面也表现出了无奈。

  今年,马龙饱受膝伤困扰,先后因为伤病退出了澳大利亚公开赛、世界杯、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作为国乒当仁不让的主力和 “ 大满贯 ” 得主,目前已经 30 岁的马龙依然在为参加东京奥运会做着积极准备。目前因膝伤放弃了包括世界杯和乒超在内的高水平比赛,足以见得马龙对于东京奥运会的重视。

  在鲁能结束完场地适应性训练后,本场比赛的主队江苏中超电缆也来到了赛场进行赛前训练。队中的德国球星、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恰洛夫也没能随队参赛,球迷们期待的两位世界冠军的巅峰对决将肯定不会在 9 日晚的黑大体育馆上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