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红肠”大整治!抽检 90 批次,1 批次微生物超标

  来源:新晚报

  为进一步加强 “ 哈尔滨红肠 ” 等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及侵权等违法行为,保护 “ 哈尔滨红肠 ” 品牌形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 “ 哈尔滨红肠 ” 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红肠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火车站周边为重点,对全市红肠生产经营企业实现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抽检工作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为保证样品抽样全过程不受污染,防止检验结果出现误差,抽检人员在抽样环节采用科学专业的食品安全抽样设备,抽检样品均按冷链运输、实时监控运输温度,4 小时内送达检验实验室,保证了样品运输过程中零污染、零变质。

  此次抽检共对哈尔滨市 54 家红肠企业,共 90 批次产品 ( 本埠产品抽取 84 批次 , 外埠产品抽取 6 批次 ) 进行样品抽取 , 检验项目包括瘦肉精、抗生素、重金属、微生物等主要指标,经过检验,哈肉联、秋林里道斯等 53 家企业 89 批次红肠检验为合格,不合格产品 1 批次。

  此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为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道外店)经营的哈尔滨市玉林肉灌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批号为 “2018-08-27” 的 “ 维尔纽斯 ” 老式茶肠,存在的问题是指示性微生物超标。经调查,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原因是企业采用常温车进行运输,未按规定对产品进行冷链运输。市食药监局将对问题产品及企业进行进一步核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