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 3 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有你常吃的肥羊粉、特色空心粉

  来源:新晚报

  近期,市食药监局组织抽检 19 类食品 1417 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 3 批次。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 12331 进行投诉或举报。

  标称哈尔滨市玉林肉灌制品有限公司 ( 委托哈尔滨兴融肉制品有限公司加工 ) 哈尔滨维尔纽斯老式茶肠(300 克 / 袋),菌落总数超标。如果食品中菌落总数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

  标称哈尔滨市晟隆食品有限公司的肥羊粉(180g/ 袋)和特色空心粉(250g/ 袋),铝的残留量超标。铝不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不参与正常生理代谢,具有蓄积性,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份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等。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市食药监局要求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