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在群力狂偷车电瓶的男子被抓住了,他家除了床,其他全是偷的

  王时 记者 刘茜艾 叶勇 / 文 / 摄 刘茜艾 / 视频拍摄

  面包车停在小区附近,一夜之间,竟然电瓶丢失了 …… 从 2018 年 10 月份起,道里区群力新区多次发生类似案件,有时一夜间,竟有 20 多台车被盗,既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也给社会环境带来恶劣影响。经过警方多方摸排、侦查,2018 年 12 月,道里警方终于将作案人刘某抓获。仅两个月时间,刘某作案 180 多起,盗窃电瓶近 300 个。

  2018 年 12 月 9 日早,家住群力公务员小区 A 区的李先生打算开车上工地干活,却发现车门被橇开,车内物品被一扫而空,面包车的电瓶也不见了,立即到派出所报案。据警方统计,仅当晚就有 20 多辆微型面包车被盗,电瓶全部丢失。

  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郊区中队民警经侦查,发现从去年 11 月份起,仅群力地区内就多次发生类似案件,作案手法极为相似。民警调取了大量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逐一排除每一辆经过案发现场的可疑车辆,其中一辆车号为 “ 黑 A3**05” 的银色五菱面包车进入警方视线。

  就在警方对该车展开调查时,12 月 18 日凌晨,群力地区又有十多台面包车被盗,可疑面包车再次出现。经查,该面包车车主为 41 岁的刘某,道外区居民,无业。

  根据面包车的行动轨迹,民警发现,这辆车在呼兰区火车站附近的一个村屯消失。18 日当天,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摸排,终于在该村屯一户出租房前,发现了可疑面包车,并在屋内将刘某抓获。

  在现场,刘某的房间摆满了电瓶、轮胎等物品。屋里除了一张床,其余物品几乎都是他偷来的。据刘某交代,入冬以来,他先后在建筑工地周边的居民区专门盗窃面包车电瓶、轮胎及车内物品。他先撬开车窗进入车内,除了偷走驾驶座下的电瓶外,车里不管有啥,全都 “ 打包 ” 带走。

  自今年 10 月份以来,刘某作案 180 余起,盗窃电瓶 276 块、轮胎 90 个,还有汽油、发电机、煤气罐等物品,涉案金额约 10 万元。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