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家三口开车上冰坠江逃生 公益救援队闻讯驰援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张大星

  11 日 14 时许,在公路大桥江北一侧冰面上,一辆绥化牌照的大众轿车横穿冰面时不慎坠入江中,车里一家三口逃生,博能哈弗公益救援队志愿者们正在帮助救援。

  11 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地点位于公路大桥江北一侧桥下,距离岸边约 200 米,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困在破碎的冰面上,半个车身浸在水中,博能哈弗公益救援队人员正在组织救援。

  据轿车车主李某称,他来自绥化市,明天要带着孩子去哈市上课,“ 我路过这儿看到有车在冰面上开,就带着媳妇孩子开上了冰面。” 当时他开车先向江南方向开去,因为没有障碍,他就大胆拿出手机,一边看手机一边开车,根本没看前方情况,等车坠江时他才发现开进了清沟,好在人没事。“ 我们马上打开车门逃了出来。”

  李某说,事发后,他打电话求助,很快博能哈弗公益救援队队员就跟他取得了联系,赶来救援。16 时许队员们到场后,先用绳索系在腰上下入冰冷的江水中,将绳索栓在轿车车头的牵引钩上,然后用冰钏将碎冰清除,随后两台救援车用铰链将车辆拽上岸,整个过程用时近 1 小时。

  据博能哈弗公益救援队队长韩旭介绍,他们做公益救援都是免费的,这次组织了 8 辆救援车以及十多名救援人员来到现场。这辆轿车基本没有进水,车没有大的损伤。韩旭说,入冬以来,他们已经在江面上成功救援了三辆私家车,今年暖冬冰层较薄,希望广大驾驶员及游人不要冒险在冰面上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