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情下降 21.5%!来哈尔滨赏冰玩雪治安环境大可放心

  来源:新晚报

  全市社会面的治安警情同比下降 21.5%,全市拎包扒窃类案件同比下降 17.1%,游客和市民手机被盗的报警数量同比下降 5.3%……11 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的 “ 冬季护游 ” 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展 “ 冬季护游 ” 专项行动以来,哈市警方严厉打击涉游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消除涉游安全隐患,确保了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哈市警方以景区景点为重点,开展大巡逻大防控,根据景区每日游客数量,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并根据大型商圈延时经营的具体情况,采取延时巡控机制,确保巡逻工作务实高效。期间,共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 102 人、网上逃犯 31 人。据统计,近两个半月,全市社会面的治安警情同比下降 21.5%,环比下降 22.7%;游 客和市民手机被盗的报警量同比下降 5.3%,环比下降 6.7%。

  开展打击防范扒窃拎包犯罪专项行动,共抓获拎包扒窃违法犯罪嫌疑人 89 人,打掉拎包扒窃团伙 3 个,全市此类案件同比下降 17.1%,环比下降 21.9%。

  11 月 9 日,便衣侦查支队侦查员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流 窜全国多个城市实施扒窃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 9 人。

  哈市警方呼吁群众通过拨打 110 及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举报电话,或通过 hrbzazd@163.com 举报邮箱,积 极向警方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