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女子着急赶火车将手机弄丢 民警帮忙找回

  生活报讯(张鑫记者王萌)丈夫突发脑溢血在医院抢救,妻子的手机却在火车站丢了,紧急关头,民警帮她找回了手机。11日,找回手机尚志市市民马相珍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牡丹江公安处亚布力站派出所的民警尹延福介绍,去年11月9日,尚志市56马相珍报警称,其丈夫在哈尔滨打工时突发脑溢血,正在医院抢救。她接到女儿通知后马上赶往亚布力火车站,购买了当天的K7106次火车票,准备赶往哈尔滨,在过安检后想打个电话给女儿询问下丈夫的病情,一摸兜,手机没有了,马相珍当时就慌了。

  民警立即通过监控查找,发现马相珍的手机是遗落在售票厅北侧窗台上,后被一男子拿走,经视频研判,发现男子已随客流进入站台。

  距离列车进站还不到一分钟时,民警在候车的人群中找到了该男子。起初该男子还不承认,但是没一会就交代了自己拿走手机的过程并归还手机,民警对其批评教育之后放行。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马相珍激动不已。随后,民警将其送上了下一趟开往哈尔滨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