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霸道!饭店“圈”小区地当停车场,不吃饭不让停

  新晚报记者 李洋 文 / 摄

  近日,道里区提拉米苏小区居民范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外有一块归属小区的建设用地长期被一家饭店 “ 霸 ” 着变成停车场。“ 不消费不能停车。他们根本没有合法手续,凭什么占我们的公共空间?” 范先生说。

A。 饭店 “ 圈 ” 出停车场 不吃饭不让停车A。 饭店 “ 圈 ” 出停车场 不吃饭不让停车

  13 日 10 时许,记者在前进路与松苍街交口看到,提拉米苏小区门前的松苍街上停满了车,有的小车见缝插针都停到了人行道上。正在找车位的郭先生表示,居民每天为了找车位都要在小区周围转上半天,“ 有时候停到两站地之外,我们这里地方不少,可能停的地方不多,比如前面那个饭店,占了那么大一块地方,不吃饭就不让停车。” 郭先生指着街口说。

  记者看到,在郭先生手指的停车场内,孤零零地只停了两台车。停车场外的标牌上写着 “ 华乔居中餐厅停车场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这处停车场至少能停下 20 辆家用轿车。这么大的停车场为啥只停 2 台车?餐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这是餐厅的专用停车场,不在这里用餐是不能停车的。

B。 此处原是小区建设用地B。 此处原是小区建设用地

  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处停车场原为小区的建设用地,因为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没有买车位的居民车辆和外来车辆不准进入小区。“ 这块地在小区外面,不归我们物业管。” 工作人员说。

  道里区物业办表示,他们也接到了小区居民的投诉,但是因为在小区物业管理范围以外,按照哈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饭店圈占的停车场是否合法,要咨询城管部门和公安部门。

  C。 多部门下 “ 最后通牒 ”

  道里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也曾接到该小区居民的投诉,执法人员已找饭店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 饭店称,这处停车场居民可以使用,停车场的手续还在办理中。” 同时,执法人员已经向饭店下达了通知书,如果限期无法提供合法手续,执法局将对停车场的拦车杆和隔离墩进行拆除。

  管辖此处的顾乡交警大队答复说,交警部门调查了这家饭店的停车场,并且对饭店下达了 “ 催告书 ”。如果在时限内,饭店不能出示停车场的手续,必须将门禁拆除,否则将会被采取行政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