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纸质名片没用了?这位民警靠 14 张名片找到失主

  安自宇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杨艳 王骁

  掏出手机扫一扫,朋友直接就加好,纸质名片用的也越来越少。就在很多朋友认为纸质名片没用了的时候,它立功了!

  1 月 11 日,哈尔滨站派出所值勤四大队民警詹韬在哈尔滨站北入口安检仪下发现有一个黑色电脑包一直无人取走,在长时间无人认领后交回公安总值班室。

  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黑色的钱包,钱包里夹着厚厚的一沓现金和几张银行卡,经清点现金共 3000 余元。想到失主丢失这么多财物的心情,詹韬继续仔细从电脑包里寻找线索。电脑设了密码,查不到什么失主的身份信息,在电脑包的内格里放着乐 50 张不同姓名的名片,詹韬寄希望于这些名片里的人能取得失主的信息,便逐一拨打电话询问,在拨通了十四张名片上的电话时,终于通过对方取得了失主张先生的联系方式。

  17 日,张先生专程来到哈尔滨站派出所,一进门就对值班室内的民警逐一鞠躬感谢,他说:“ 没想到民警同志工作这么细心,这么认真负责,居然这么快就联系了我!这要是被别人捡到了,看见里面有这么多钱,别说是不想还给我的,就算想还,人家也找不着我呀!谢谢警察同志!!” 张先生将一面书写有 “ 为民服务显真情 哈铁公安展雄风 ” 的锦旗送到民警詹韬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