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胆儿忒大!开报废车拉 19 人上高速,男子被罚 7050 元

  新晚报记者 孙莹

  使用他人车牌,驾驶报废车拉载 19 人就上路了,被高速支队交警抓了正着。

  近日,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哈双大队五中队教导员王学宝、辅警魏玉超在瓦盆窑收费站检查一辆悬挂黑 R83039 号牌的考斯特客车(车内载有 17 名成人 2 名儿童)时,该车驾驶人秦某不能出示车辆行驶证,并以 “ 回去取行驶证 ” 为借口自行离开现场。民警将乘客转运后,通过公安网进一步查询比对发现,该车外形和黑 R83039 号牌大型客车相同,但品牌型号不同,存在套牌嫌疑。后经鉴定机构鉴定和公安网信息比对分析,确定此客车为报废客车,驾驶人秦某存在驾驶报废车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随即传唤驾驶人秦某于 4 日到哈双大队接受调查和处理,秦某对其所实施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高速支队根据秦某未携带行驶证、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和驾驶报废车三项违法事实,给予其合计罚款 7050 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和强制报废该客车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