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7座以下小型客车、非营运车免收道路通行费

  违规车辆及车属企业公开曝光

  生活报18日讯(记者栾德谦)18日,记者从哈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动员大会获悉,春运工作于1月21日开始。根据预测,今年春运全市旅客发送量将达951万人次,同比增7%。其中:铁路500万人次,同比增22.2%,公路200万人次,同比降17.7%,民航251万人次,同比增3%。

  我省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继续实施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非营运车辆免收道路通行费政策。哈市交通部门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违规车辆及车属企业,对管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好、问题频发的企业一律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且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或取消相应经营范围。全面加强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考核。对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失信企业,列入交通出行领域“黑名单”,并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布,实施联合惩戒,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对依附于长途、旅游线路上的黑车加大打击力度,以客运站周边和高速路口、旅游景点为重点,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和重点车辆的监管,严厉打击超员、超速、恶劣天气涉险通行等行为。

  对于恶劣天气未实行交通管制的道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能否发车,具备行车条件的,企业要利用“安全短信提示系统”和发车前1分钟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