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春节出游走起!雪乡初四至初六热度高 去海南最好初二前走

  新晚报记者 刘旭

  20 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2019 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分析预测了春节热门景区,并重点分析了海南和雪乡这南北两大热门目的地。春节期间,预计雪乡旅游高峰将出现在初四至初六。

  海南热从初二起 自驾三亚线最热

  报告显示,预计今年春节进出海南热从初二起,并将持续一周。轮渡进出海南的高峰从大年初三开始;飞机进出海南的高峰从大年初二开始,在初七后热度会逐渐缓和。

  从高速情况来看,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海口市的返程高峰预计在大年初五 11 点 -14 点,三亚市返程高峰在初五的 11 点 -13 点。初五当天,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海南环线高速,或出现短时拥堵,但不影响整体出行。

  在海南的自驾线路中,预计围绕三亚、海口、文昌线路的最受欢迎。其中,三亚线路又最热门,可串起南山天涯海角,一览碧海蓝天连成线的自然美景。

  亚布力雪乡 预计初四至初六出游热度高

  亚布力镇雪乡是冰雪游的最重要目的地之一。报告显示,预计在春节假期,雪乡的出游热度从初二起快速上升,在初四达到顶峰,并持续高热至初六。

  从出行选择看,预计在春节期间,通向滑雪场的主要通道亚雪公路不会出现拥堵现象,但可能出现短时缓行。

  最热亲子游目的地 冰雪大世界上榜

  春节长假给了很多家庭带孩子一起出游的机会。报告显示,在亲子类旅游目的地中,预计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和重庆万盛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热度最高。

  多个城市的欢乐谷、方特主题乐园也较受欢迎。如果想在春节假期带孩子体验一场奇妙的冰雪之旅,自然不可错过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