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刚刚,哈市五个新组建部门挂牌成立啦

  哈尔滨日报记者 阴祖峰 王越 / 文 杨锐 韩伟 / 摄

  11 日下午,全市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出台《哈尔滨市机构改革方案》,标志着我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20 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五个新组建的部门挂牌,标志着我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应急管理、医疗保障、林业与草原、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工作进入新里程。

新成立的新成立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畜牧兽医局的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新成立的新成立的

  市应急管理局,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市畜牧兽医局的草原防火、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地震防御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应急管理局。

新成立的新成立的

  市医疗保障局,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的相关职能整合,承担着我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医疗救助职责等。

新成立的新成立的

  市林业和草原局,将市林业局的职责,市畜牧兽医局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农业委员会、市水务局等部门职责等整合,组建市林业和草原局。

新成立的新成立的

  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市委、市政府发展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同时,将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责划入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