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

  实习期闯两次红灯驾照白考了

  交警:C1证驾驶员在实习期被记满12分 驾照被注销

  考取了B1驾照后,驾驶员张蒙(化名)在取得驾驶证的第一年和第二年,因没按信号灯规定行驶,驾驶证分别被扣6分,罚款200元,张蒙因此被注销了准驾车型。

  张蒙告诉新晚报记者,2017年他获得了B1型驾驶证,然而在2017年和2018年他因闯红灯两次被电子眼抓拍,分别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第二次被处罚后交警部门告知他,B1型驾照被注销了。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凡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驾驶人,在第一年的实习期内驾驶证被记6分以上(含6分)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含6分)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证。实习期结束30日内,这些驾驶人还要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交警告诉记者,持有C1驾驶资格证的驾驶员在实习期一年内记12分的,将被注销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证,也就是说闯两次红灯后,驾照就白考了。持C1驾驶证尚在实习期内的驾驶员还需要注意,若要上高速必须要有持有相同或者更高准驾车型、并且驾驶证期限满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方可。

  作者: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