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寂寞大姐网聊寻爱遇“小鲜肉”遭“温柔一刀”失财又失色

  来源: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智威

  由于缺少先生的关爱,37岁的王娜通过社交APP认识了小她8岁的小伙儿王金。然而,正当王娜自认为找到情感寄托时,小伙儿却突然“变脸”,以将两人的关系告诉王娜的丈夫为由,向她多次索要财物。近日,忍无可忍的王娜终于选择了报警,狠心斩断孽缘。

  A

  大姐网聊寻刺激

  填补感情空虚

  短发、戴着金丝眼镜、身材高挑,37岁的王娜给人一种干练的感觉。王娜是哈市一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她的丈夫刘南也是一家教育集团的高管。这对从小就学习成绩优异的璧人,毕业就结了婚。多年来,由于聚少离多,两人没有要孩子,都在忙各自的事业,还暗中“较劲”,比着看谁更成功。

  刘南经常出差,王娜每天都会在公司工作到很晚。其实,对她来说,哪里像个有家的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逛商场,即便丈夫在家,两人也很少沟通,只是例行公事地在一起。一个人一个房间,写着各自的材料,玩着各自的手机。似乎,丈夫就是再熟悉不过的陌生人。

  在外人看来,年近40岁的他们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外表光鲜,事业有成,但心里的苦只有她自己知道。时间久了,王娜无聊时就会在社交软件上与陌生人闲聊,消磨时光。更为重要的是,她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倾诉情感的“出口”。“上面有很多陌生人,互相不认识,聊过就算了,互相之间也没有压力。”当然,她偶尔也会放纵一下,与形形色色陌生男子聊天时,言语很暧昧。每当看到这些男人恭维她时,她会很开心,还会照一下镜子,感觉自己风韵犹存。她认为,这种类似柏拉图式的“爱情”能够填补这种情感的缺失。

  王娜跟不同的陌生男人聊天,每一个男人都是一个故事,直到一个小伙儿走进了她的生活。小伙儿叫王金,比她小8岁,在网络中,一直称呼王娜为姐姐。王金自称在一家企业上班,有女朋友但没结婚。

  王金总会请教王娜一些问题,比如,如何与单位同事相处?如何投资做生意?甚至怎么才能与女友更好地相处之类的问题,王金也会向王娜求教。对于这些,王娜自然游刃有余。一来二去,两人越聊越投机,王金感受到了成熟女人的魅力,对王娜嘘寒问暖,经常给她制造点小惊喜,譬如给她订个水果粥,上面还会让商家特意标注:“姐姐,你应酬虽多,不能多饮酒,喝这个可以养胃!”就是这些小心思,迅速占据了王娜的心。

  B

  小鲜肉“变脸”

  要表还勒索钱

  几周过后,两人开始一整天都在不停地聊。从理想聊到金钱观,让王娜的生活充满了一种久违的激情。如果对方不说话,她也会主动说:“小孩儿,干吗去了?”

  那天,王娜居然想见见这个整日跟她聊天的小男人。听到“姐姐”召唤,王金如约而至。

  强壮健硕、简单的衣服却干净如新,第一印象让王娜很满意。两人像是多年未见的朋友,聊了很久。然后,约会、吃饭、看电影,从暧昧的关系,迅速发展成了情人。两人每月都会在一起几次,不知不觉间,王娜心里真的把王金当成第二个丈夫,当成弥补心灵空虚的“救命稻草”。

  “如果刘南和王金两个人能合在一起,那该多好啊!”王娜知道自己不可能离婚,因为王金在方方面面都不如自己的丈夫,而且她也受不了外界的风言风语。但同时,她也舍不得离开王金,虽然双方都各有伴侣,但王金的那些小心思让她无比依恋。

  王娜会给王金买一些名牌衣服、男士用品等增进感情。两人出去吃饭、住店基本也都是王娜开销。然而,尽管王娜对这份感情全心全意地投入,但事情却并不像王娜预想得那般美好。一次约会中,王金竟然严肃起来:“姐,我不想这样下去了,咱俩拉倒吧!不过你得给我点补偿!”王金180度的反转态度让王娜猝不及防。

  王金表示想要王娜那块价值2万余元的瑞士手表。还没等王娜表态,王金声音低沉地说:“不给的话,就把咱俩发生的事全告诉你老公。我没结婚,我是不怕!”听到这里,王娜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马上摘下了手表,自认遇人不淑。

  C

  狠心斩断孽缘

  将情人送上被告席

  然而,事情却没有完。从那以后,王金时不时就会给王娜发信息或者打电话:“姐,我想请朋友吃个饭,需要用钱,你方便吗?”如果王娜拒绝或没有马上答应,他就会暗示要给王娜家里再“送个餐”等,这让王娜寝食难安。

  一次,王金又以将两人关系告诉王娜的丈夫为由要挟“借”1万元钱,王娜只能答应。于是,两人相约在道外区的一家餐厅见面。当王金将王娜交给他的1万元钱放进包里时,突然,身后出现了多名彪形大汉将他按在了座位上。原来,经过反复考虑,王娜选择了报警,她想彻底终止这无休止被威胁的生活。

  法庭上,两个昔日如胶似漆的非常“姐弟”,分别站在原、被告席上。王金眼睛直勾勾盯着王娜,似乎想说什么。王娜表情冷漠,不愿与他再交流,可能她知道,最初的那些情感,也不过自己的一个误会罢了。

  (本文涉案人员为化名)

  法官说法

  道外区人民法院认为,王金以利用与她人不正当的两性关系为由,进行语言要挟,勒索她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但鉴于王金全额退赃,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近日,道外区人民法院以王金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缓刑两年。

  新晚报制图 宋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