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长毛、掉墙皮、联电、霉味……大冬天,这户顶楼咋还漏水了呢?

  新晚报记者 刘茜艾

  近日,市民孟先生向新晚报记者反映,他父母家在顶层,以前楼顶也曾往屋里渗过水,但从去年秋天起,情况更加严重。三个卧室和厨房都有不同程度漏水,屋里长毛,直掉墙皮。

  孟先生的父母住在道里区共乐西头道街 13 号 8 楼顶层,从 2010 年入住后不久,楼顶就有点渗水,但情况不严重。期间,原来的物业公司曾经补过油毡纸,暂时缓解了一段时间。

  自去年秋天开始,漏水的情况愈加严重,孟先生说,“ 除了客厅以外,别的屋全漏水,一下雨就漏。” 即使到了冬季没有雨水,也没能停止渗水,厨房和三个卧室分别出现滴水珠、掉墙皮等情况,一进屋还有股霉味。漏水让其中一个卧室的电线出现了联电的情况,孟先生也不得不临时拉了根电线用于照明。

  孟先生曾找过供暖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由于楼顶的保温里面有积水,冬天外面冷屋里热,由于墙体透寒,这些水就渗进去了。孟先生还找过物业公司,但迟迟没有解决。

  记者将问题反映至先锋物业安国分公司,物业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孟先生家查看。随后,安国分公司吕部长回复表示,漏水原因系楼顶隔汽层内有存水,冬季室内外一热一冷导致返潮,继而致使居民家渗水。

  吕部长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是去年夏天接管这片辖区的,孟先生曾找物业反映过,物业也已经登记了。但受天气限制,冬季无法施工做屋面防水。

  吕部长表示,物业先对此进行简单处理,把表层的雪清理掉,再把雨漏口通开,用塑料布在室内遮挡。待天气转暖、符合施工条件时,物业会进一步维修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