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男子取 3 万现金办年货,走半道丢了一捆……

  张彬 新晚报记者 孙莹

  日前,一位正在执勤的阿城交警接到一女子塞过来的一万元钱。啥情况?原来是有人去银行取钱后不小心将其中的一捆钱遗失在马路上。

  22 日下午,阿城交警大队直属中队 926 分队两名交警在金京大厦交通岗执勤时,一位年轻女子走来,将一捆现金塞给民警。女子称,这是她刚刚在路边捡到的,希望交警能帮忙找到失主。女子着急去办事,交代完转身便走了。

  交警接过钱发现,这是用银行扎钞票纸条捆好的一捆现金,一万元整。他们推断,这些钱有可能是失主从银行刚取出来的。于是两人分别到周围的哈尔滨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服务大厅找寻线索,同时,另外几名民警在年轻女子交现金的原地等候,可是也未见到有人回来寻找。

  16 时 40 分许,交警走到一家工商银行,拿出扎钞票纸条上的名字让银行保安辨认,保安兴奋地朝一名中年男子说 “ 不用调监控了,交警把钱捡到了 ”。

  原来,丢钱的是一名中年男子,他来银行取 3 万元钱办年货,不成想半路上把其中的一捆钱弄丢了。过了好一会,男子才发现钱丢了,焦急的他想让银行帮他调取监控看看这钱到底丢哪了,没想到竟然有好心人捡到钱交给了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