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刷手机乘车,你的“姿势”对吗?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王冠

  利用手机 Pay,现在乘公交、坐地铁,都能享受 1 分钱优惠政策。不过,刷手机支付开通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市民因为刷卡错误,造成通过不畅,影响出行效率。

  在使用手机 Pay 乘坐地铁时,将手机 NFC 区域靠近地铁闸机读卡区,屏幕将自动亮屏并进入刷卡页面。根据提示验证密码(指纹、脸部识别)即可完成支付。并且,付费时不影响其他程序使用,比如新闻、游戏、音乐、视频等 app。在使用手机 Pay 乘坐公交车时, 将手机 NFC 区域对准公交 POS 机刷卡区域,听到车载 POS 机 “ 当 ” 声后,即完成支付。

  不过,在实际刷手机支付过程中,一些用户将手机屏幕朝向刷卡区,或是将手机立起放在刷卡区,造成在刷卡时无法通过,影响了自己的出行时间。

  按照目前优惠政策,至今年 3 月 31 日,市民使用华为 PAY、苹果 PAY、三星 PAY 和小米 PAY 绑定符合银联标准(62 开头)的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借记卡、信用卡),招商银行(仅限借记卡),每用户(以单一手机设备为准)每日限享 4 次 “1 分钱 ” 优惠乘车政策,其中,地铁各阶梯票价(2 元、3 元、4 元)均参与活动,4 次后将按原票价扣费。

  手机 Pay 支持机型有哪些?

  小米手机:

  小米 6、小米 NOTE3、小米 MIX2、小米 MIX3、小米 MIX2S、小米 8、小米 8 透明版、小米 8 屏幕指纹版;

  华为手机:

  华为 Mate20 系列、P20 系列、P10 系列、Mate 10 系列、Mate 9 系列、Mate RS、Nova 2s;荣耀 Magic2、荣耀 Note 10、荣耀 10/ 荣耀 9/ 荣耀 8(均不含青春版)、荣耀 V10、荣耀 V9、荣耀 V8 全网通版;

  三星手机:Galaxy S8 系列、Galaxy S7 系列、Galaxy S6 系列、Galaxy C5 Pro、Galaxy C7Pro、Galaxy Note5、Galaxy A5 ( 2016 ) 、Galaxy A7 ( 2016 ) 、Galaxy A9 ( 2016 ) 、Galaxy A9 高配版、Galaxy C5、Galaxy C7、Galaxy C9 Pro、W2017、Galaxy Note8、W2018。

  苹果手机:iPhone6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