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深圳游客 PK 东北汉子冰上“飞”,南方娃痴迷出溜滑儿、打雪仗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洁白的雪,晶莹的冰,冬天的哈尔滨,空气中飘散的都是浪漫味道。乐享冬趣,怎么能少得了冰滑梯、抽冰尜、打雪仗,还有冰上卡丁车、雪地漂移等欢乐刺激游玩项目。在 “2019 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 ” 园区,南方娃疯狂雪仗打得不亦乐乎,本地市民多成回头客,免票入园一周来玩好几次。有游客说,松花江上的冰雪乐园,让他找到了打开冬天的正确方式。

  “ 谁还想体验?”“ 我来,我来 ……”1 月 24 日,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的 “ 疯狂雪仗 ” 区,4 位来自杭州的小朋友雀跃地跳起来举手。原来,几人寻得一小条未被白雪覆盖的冰面,想要体验打出溜滑儿 “ 飞 ” 的感觉。

  玩累了,干脆就躺在冰面上了,然后悄悄团雪球,开启雪仗模式。霎时间,“ 战场 ” 扩大,无论相识与否,大小朋友们开始 “ 混战 ”,一个个雪球砸到身上,换来的都是哈哈大笑。“ 孩子就喜欢雪,玩了都快 1 个小时了。” 一位孩子家长说,杭州也下了很厚的雪,可是天儿没有冰城冷,和冰城的雪来一次亲密接触,才够爽。

  熟悉的城市,熟悉的温度,松花江上的冰雪乐园带给本地娃和家长们新鲜感。“2019 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 ” 由马迭尔集团为项目独家承办方。园内共设立超级冰爬犁、雪地悠波球、冰上自行车、冰上跷跷板等游玩项目 36 个,其中免费公益项目占一半。园区内还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冰刀、冰尜等器材。“ 我最喜欢滑冰和抽冰尜。” 家住道里区的小旭说,嘉年华园区成了他的寒假乐园,在妈妈的陪伴下,他一周内来了三次呢。

  来自深圳的游客第二次穿上冰刀鞋,在冰面上开始只是试探走路,刚走两圈,就已经能够很顺畅地滑行了,女儿直给他点赞。站在一旁的李大哥却有点苦闷:“ 咱是地道东北人,也就七八年没滑冰,咋站起来走几步就直‘侧歪’。” 李大哥说,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呢。好在,大乐园就在家门口,今后陪小外甥女再来玩,每次都可以恢复恢复 “ 技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