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晚报

  原标题:这样的寒假作业再来一打!冰雪乐园里玩儿着就做完了

  姜国维 新晚报记者 赵琳

  “ 老师,我的大板牙都要冻掉啦,但是我不怕!”“ 爸爸,你看我骑的冰上自行车稳不稳?” 近日,德强学校小学部 4 年 10 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开展 “ 传承地域特色,体验龙江冰雪情 ” 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在尽情体验冰雪世界中的快乐与激情的同时,了解相关冰雪常识,掌握一项冰雪运动。

  在冰雪乐园中,由自然资源制造的 “ 节日主题馆 ” 里,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还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在冰天雪地里,俯冲到北极狼洞穴,与海狮、海豹和企鹅一起撒欢儿,孩子们不仅见到了许多可爱的小动物,还简单了解了部分小动物的生活习性,更加懂得了人类要与小动物和谐相处的道理。

  此外,孩子们与家长体验了冰上自行车、雪地冲锋舟等游戏项目,在冰雪的世界里感受亲子快乐,让雪地、蓝天、白云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让亲情与童趣在纯洁的雪地上绽放。

  “ 读好书,也要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假期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开展与以往教学活动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通过孩子们的视角和宣传让更多的人能了解、享受这个奇妙的冰雪世界,感受不一样的冰城之美。” 德强学校小学部校长李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