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除夕至正月初二,公路客运大部分班线停运!初三起恢复正常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刘希阳

  日前,市公路客运总站发布市区 4 个客运站班次表,从除夕至初二,各客运站大部分班次停运,从初三开始,各站各线路基本恢复正常发车。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通过 “ 龙江巴士 ” 微信公众账号查询各站发车班次。

  春运已经开始了,赶着回家过年人们,早早就买了预售票。根据目前预售票情况,农历除夕前 3 天,也就是 2 月 1 日至 3 日,客流呈现单向外流特性,学生流、务工流、返乡流、探亲访友、旅游客流出现叠加,哈市公路客运将迎来客流高峰期,预计日运送旅客数量将超过 4.5 万人次,是平峰时的一倍多。

  春节假期期间客流量特点,农历除夕至初二客流量锐减。针对这种情况,市区南岗客运站、哈西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道外客运站分别发布假期客运站班次表,其中,除夕至初二大部分班线停发班车,特别是初一,仅个别班线仍在发车。从正月初三开始,各站各线路基本恢复正常发车。

  在节日期间,长途客运则是中短途、非铁路沿线旅客出行集中,节后返程客流相对偏高。为保证旅客顺利出行,客运站及运输企业将以具备运输资质的企业备班车辆、小型商务客车增开加班车运行。另外,依托网络开通定制班车和站(客运站)对点(终到站就近便民点)运输模式。

  目前,省内近 20 个地市始发长途客票已经实现联网售票,也就是说,旅客通过 “ 龙江巴士 ” 微信公众账号可以提前预订其他地市回哈的长途客票,请旅客安排好出行计划,提前购买预售票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