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除夕至初二 大部分长途班线停运 正月初三起恢复正常发车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市公路客运总站日前发布市区4个客运站春节期间发车班次表。除夕至初二,各客运站大部分班次停运,从初三开始,各站各线路基本恢复正常发车。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通过“龙江巴士”微信公众号查询各站发车班次。

  根据目前长途客运预售票情况,农历除夕前3天,也就是2月1日至3日,哈市客流将呈现单向外流特性,公路客运将迎来客流高峰期,预计日运送旅客数量将超过4.5万人次,是平峰时的一倍多。这种状况将随着除夕的到来发生“逆转”:农历除夕至初二长途客运客流将锐减。对此,除夕至初二全市大部分班线停发班车,特别是初一,仅个别班线发车。

  春节期间,长途客运客流主要集中在中短途、非铁路沿线方向,节后返程客流相对偏多。为保证旅客顺利出行,客运站及运输企业将增开备班车辆,并依托网络开通定制班车和站(客运站)对点(终到站就近便民点)运输模式。

  目前,省内近20个地市始发长途客票已经实现联网售票,旅客通过“龙江巴士”微信公众号可以提前预订其他地市回哈的长途客票,请旅客安排好出行计划,提前购买预售票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