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列车上醉酒男报警丢包 乘警看监控还原真相

  来源:ZAKER 哈尔滨

  近日,哈尔滨市阿城区的张先生在列车上喝多了,将随身背包遗忘在洗漱间,酒醒后发现背包不见,匆忙报警请乘警帮助 “ 破案 ”。

  25 日 10 时 40 分,由汉口开往哈尔滨西的 T182 次列车,运行沟帮子至沈阳北间,乘警长牟善廷接到 13 车 20 号上铺旅客张先生报警,其称随身携带的一个蓝灰色单肩包放在卧铺上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乘警迅速来到张先生所在的车厢,通过调查走访周边旅客,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和失窃的线索。乘警进一步与张先生了解情况,发现张先生曾喝了不少酒,说话仍有些酒意,他讲述不清楚包具体什么时间不见了。

  乘警判断张先生很可能将包遗忘在某处,遂调取了列车监控录像,在监控视频中,乘警发现张先生曾拿着包走出铺位的画面,但返回铺位却没有拿着包。顺着线索乘警又赶往列车的卫生间、洗漱间进行查找,最终在 11 号车厢的洗漱间挂钩上发现了张先生的蓝灰色单肩包。经清点,包内有现金人民币 16250 元,美金 5 元,张先生身份证、驾驶证、交通运输从业资格证以及 6 张银行卡,1 张会员卡等,包内物品一样不少。

  张先生告诉乘警,自己是从事道路交通运输工作的,常年跑汉口至广州运输,这次回来因路途遥远,所以就在列车上喝了些酒解闷,没成想喝了个 “ 失忆 ” 还麻烦了警察,包里的这些钱是年底的工资奖金,准备回家过年给妻子孩子买点年货用的,幸亏有乘警帮助找到,不然让人捡走后悔都来不及。

  哈尔滨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乘坐列车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避免因保管不善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另外也不要大量饮酒,容易导致物品丢失、乘车过站等情况发生,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