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哈站北广场将延长公交线路营运时间,增设电子诱导屏

  为有效解决春运期间哈站北广场高铁落地客流疏散问题,近期我市将在哈站北广场区域增设一些能实现信息共享的电子诱导屏,并通过调整或延长公交线路营运时间、加密发车频率等方式,解决运送能力不足的问题。

  1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与哈站北广场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对哈站北广场地面公交线路停靠、地下停车场出租汽车落客区和上客区的运营组织、高铁客流落地后客流通道交通诱导标识标牌设置以及乘客出站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等交通运输工具的交通流线组织设计等情况进行实地踏查。

  记者在哈站北广场负二层的出租汽车落客区看到,候车人员已经排起了长队,但出租车却“供不应求”。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上述问题,接下来除了调整或延长哈站北广场公交线路营运时间等方式外,还将引导网约出租车进入地下停车场候车区,精准解决高铁乘客落地后,实现网约车点对点对接;采取信息共享的方式,及时将地下乘客候车情况与现场出租车数量情况,通过电子诱导屏推送给地面出租车,解决客流聚集时段的乘客聚集积压问题;增加执法力量,维护和组织该区域的交通运输秩序,积极引导地下乘客向地面疏散,乘坐地面出租汽车和公交车驶离。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