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威武!68 台新型警用车帅气上岗,保驾冰城春节平安

  来源:新晚报

  空中,警用直升机盘旋开展巡逻;地面,执法巡逻车、武装处突车、剑齿虎装甲车、全地形车、雪地摩托车等新型警用车辆警灯闪烁。随着一声 “ 出发 ” 的号令,大量崭新的警用车辆依次出发,驶向各自巡逻的区域和路段 ……

  29 日 10 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春节安保护游冲刺攻坚誓师大会暨新型执勤车辆上岗仪式,标志着哈市公安机关正式吹响了全力推进春节安保、冬季护游、交通安全大整治的号角。

  即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将全力投入到春节安保、冬季护游、交通安全大整治当中,形成空中、水上、地上、地下四位一体的整体防控格局,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2018 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先后购置了警用直升机、剑齿虎突击车、警用摩托车等一批现代化、高精尖警用运输装备。

  近日,警方又连续购置了 68 台武装处突车、执法巡逻车、全地形车、雪地摩托车等,使我市的警用装备建设实现了快速升级,战斗力明显提升。

  最新购置的车辆装备将全部配发到巡特警、交警和公安分局等一线单位,全面提升安保工作等级,进一步强化武装处突、社会面巡控、应急处置和交通整治等工作。

  新型警用车辆分别为:

  执法巡逻车,主要用于交警路面执法执勤,车载设备安装有车号牌识别装置和车速监测设备,进一步提高交警执法的科技含量,有力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剑齿虎装甲车,具有防护能力强的特点,采用典型的军用防弹设计,包括玻璃都能经得起各类步枪射击,并在车身设置多个射击孔,可确保车内的特警队员有效抵御或攻击车外目标,适合执行各类打击、震慑犯罪的任务。

  警用全地形车,该车辆简单实用,越野性能好,具有多种用途,且不受道路条件的限制。冬季可使用履带式结构,夏季可换装轮式车胎,可以一年四季在冰雪路面、沙滩、沼泽、街面上行驶,适合执行各种警务任务。

  警用雪地摩托车,针对北方特殊气候条件以及实战需要,加大冰雪路面快速反应能力,适合在冬季松花江冰面、亚布力滑雪场等地开展冰雪路面执法。

  武装处突车,主要用于屯警街面和路面巡逻,此次采购的武装处突车与原车相比,车内空间更加宽敞,民警冬季穿着厚重的警用棉服和佩戴单警装备也不显拥挤,从两开门变成四开门,更加方便处突警力快速下车,投入实战,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